元谋县财政局: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保障

日期:2022年10月09日 09:18     来源:    作者:赵 红 文宗辉    关注:

近年来,元谋县财政局立足本职,根据国家及省州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助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自2019年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以来,元谋县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先后争取到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资金、政府债券资金的支持。截至目前,累计筹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8358.68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936.68万元,中央预算内基建投资4912万元,州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110万元,专项债券资金1400万元,支持全县54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改造住户1818户23.47万平方米。二是深化绩效管理。按照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指导项目主管部门认真审核每一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绩效目标,对全县改造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控,同时加强资金支付和监管全过程管理,确保资金规范,及时地使用在改造项目上,防止资金被截留,挤占和挪用,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三是严格资金监管。规范资金使用程序,在确保“三保”支出足额保障的前提下,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资金的需求,对专项资金专项管理、分账核算、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加强与项目主管部门协调配合,督促施工单位对照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四是强化督促指导。配合县住建局开展定期、不定期的实地查看,督促项目加快进度。特别是年底攻坚阶段,主动踏勘施工现场,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逐小区、逐项目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进度和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相关问题,总结经验,保证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元谋县财政局  赵 红  文宗辉)

上一条:武定县东坡傣族乡“五强化五到位”打造专业化服务型乡镇财政所
下一条:大姚县财政局: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成效明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