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财政局:多举措全力助推科教文化事业稳步发展

日期:2022年08月09日 10:02     来源:    作者:陈 彬    关注:

2022年上半年,武定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财政保障支出重点,结合县乡科教文化事业发展需求,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着力保障科教文化领域民生支出,促进全县科教文化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上半年全县累计完成财政科教文化支出2940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914万元,增长43.5%。
   一是优先保障教育发展。上半年教育支出279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支8645万元,增长44.7%。重点保障全县教育系统近3500名职工刚性工资足额纳入财政预算,及时下达预算指标,实行财政统发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二是全面助推教育项目。及时足额下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用经费、营养改善计划补助、义务教育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学前教育保教经费、高中阶段学生各项资助补助、乡村教师差别化补助等资金,确保教育各阶段各学校的正常运转;争取营养改善计划补助2621.20万元,为26683名义务教育农村学生提供营养膳食;投入义务教育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1126.75万元,为春季学期的脱贫户、残疾、农村低保、农村特困救助、经济困难家庭中小学生解决生活困难。三是完善扶困助学机制。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教育扶贫资助各级分担资金的基础上,落实4项州级出台、州县共同承担资金的扶贫教育政策,巩固县级民生资金投入,上半年县级配套18项民生资金550余万元已全部到位,保障了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就学。四是加大文体旅游投入。安排专项支出561.18万元,落实中央支持农村基层文化建设需求,专项用于基层“两馆一站”免费开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旅游发展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五是支持促进科技创新。上半年安排科技计划、科普经费185.50万元,大力支持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充分发挥科技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武定县财政局  陈 彬)

上一条:楚雄市财政局:党员干部“五个带头”倾力打造“五型”阳光财政机关
下一条:大姚县财政局:四举措稳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