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财政局:四举措稳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17:37     来源:    作者:杨童洲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大姚县积极作为,以四项举措稳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不断释放国有企业在全县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一是成立专班,加强领导。成立以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深化国企改革工作专班,加强对全县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全县国企改革事宜。定期召开专班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全县深化国企改革工作,县属各国有企业定期向专班报告财务状况、生产经营状况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状况,确保全县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稳妥、有序推进。二是完善制度,加强监管。制定《大姚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领导人员薪酬管理办法》《大姚县人民政府国有资产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事项权利责任清单》和《大姚县人民政府国有资产委员会国资监管负面清单》,全面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监管,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活力,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三是盘活资产,扩大投资。及时制定《大姚县配置整合行政事业单位资源资产支持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实施方案》,启动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出租(出借)、闲置非公益性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将大姚县润姚供水服务公司、大姚县蜻蛉自来水厂、大姚县殡仪馆等优质资源资产整合配置到大姚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四是划转整合,优化经营。对县属国有企业及国有资产进行整合重组,通过产权、股权调整,优化企业结构,与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大姚县财政局  杨童洲)

上一条:武定县财政局:多举措全力助推科教文化事业稳步发展
下一条:姚安县财政局:深入开展县乡财政干部业务交流着力提升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