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一街乡财政:多措并举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01日 09:48     来源:    作者:    关注: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管好用好惠民惠农资金和精准发放各类惠民惠农补贴是财政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楚雄州南华县一街乡财政所坚持贯彻落实惠民惠农政策,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多措并举确保各类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及时、安全、精准发放。

  一是做好信息变更台账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惠民惠农补贴信息管理工作,对人员信息变更、耕地信息变更、遗失补办登记等常规业务明确详细的办理流程,并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清单。及时变更相关账户信息,确保基础信息完整、真实、准确。

  二是做好惠农补贴资金公开公示。按类别将各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明细张贴到各村务公开栏,便于村民了解补贴发放情况,确保惠民惠农补贴发放的真实性、准确性。

  三是做好惠民惠农资金审核发放工作。一街乡财政所在接到各中心提供的发放清册时,认真核对资金金额、补贴标准、卡号等信息,核对无误后再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系统打卡发放。截至目前,通过惠民惠农补贴财政“一卡通”管理系统共发放补贴资金239.56万元,使群众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上一条:南华县龙川镇财政:三举措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下一条:双柏县财政:立足财政职能 全方位构建“大监督”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