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财政局四举措完善制度机制 强化国有企业监管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14:33     来源:    作者:吴应虹    关注:

南华县按照深化国企改革要求,逐步转变职能,建立以国有资产监管为主的企业监管体制。一是强化监管制度建设。制定《南华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权利责任清单(暂行)》《南华县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监管企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暂行规定》《关于加强地方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管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南华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县国资委等5部门2021年度房租减免有关事项的通知》《南华县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规范性管理制度文件,健全完善国有企业管理制度,规范企业运行管理。二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按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设立了党组织、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并配齐和调整充实相关人员。完善企业内部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等制度,强化企业内部管理,规范企业运行。三是强化目标责任制考核。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核定管理范围内国有资产考核目标,同国有企业行业主管部门、企业签订《年度考核责任书》。督促企业开展年度财务审计,进一步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的监督管理,履行好国有企业出资人的职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强化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县属企业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双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督促落实国有企业党建责任。(南华县财政局  吴应虹)

上一条:武定县财政:转作风提效能 全力打造“四个财政”
下一条:武定县财政:四强化涉农资金管理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