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财政:积极构建过紧日子常态化机制

日期:2022年01月26日 11:36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2年,楚雄州双柏县将过紧日子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努力用政府的“紧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

  一是实行零基预算。持续推进预算改革,一切从实际需要出发,根据实际需要和财力核定各预算单位预算,该核减的核减,应保障的坚决保障,有效提升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建立财政资金“能进能出”决策机制,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努力实现财政资源科学配置。

  二是科学压减支出。坚决落实“应保尽保、能压尽压、可省尽省”要求,合理压减一般性支出及非刚性、非急需、非重点支出,对可干可不干的项目,一律不安排预算。

  三是规范预算管理。严格执行“节俭办事、内部统筹、严控追加”预算管理要求。预算批复后,各预算单位不得挤占挪用预算资金。对新增临时性、应急性支出,原则上由本单位通过调整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动用单位机动经费等方式解决。

  四是强化考核约束。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定期对各预算单位支出进度进行考核。对预算支出执行进度较慢的项目,收回部分剩余资金,统筹用于急需的领域。

上一条:双柏县财政:多举措提升财政保障能力
下一条:永仁县认真组织2021年国有资产管理综合培训暨资产年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