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财政局:全力保障“三防”资金 为中小学幼儿园保驾护航

日期:2021年12月24日 09:40     来源:    作者:沙艳波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三防”建设,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水平,保证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县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防范。投入“三防”建设县级资金200万元,其中:人防资金67万元用于校园保安专职配备,开展每学期1—2次的应急演练。物防资金42万元用于校园门口设置隔离栏、隔离墩或升降柱、相应的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和标线、分隔设施等,校园周边环境管理,校园内标准的专用库房或符合国家标准的保险柜(箱)、锁具,建筑物天台、通往天台的通道、建筑外窗等部位设置必要的防坠楼设施。校园警务室、门岗值班室等场所的防护盾牌、防刺背心、橡胶警棍、安全钢叉等基本防卫器械。校园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学生集中学习和生活场所,设置消防设施、配备灭火器。技防资金91万元用于校园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的配备。这些资金的配备为2022年四个百分百到位打下坚实基础。(大姚县财政局  沙艳波)

上一条:姚安县财政:深化金融支持乡村振兴
下一条:南华县龙川镇财政所: 三举措力推财政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