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财政:规范政府采购与招投标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09:08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政府采购领域公开透明、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保障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楚雄州大姚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助力大姚县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营造公平政采环境。严格清理妨碍公平竞争的各项规定和做法,开展专项和重点检查供应商所有制形式、组织形式、股权结构及招标人的门槛条件,保障供应商公平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各类审批、备案、监管、处罚、收费等事项,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二是强化政采监管职责。认真落实政府采购主体监管责任,严格审核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设定的相关资格要求,保护投标人的合法权益,强化政府采购信息公开,限额标准在200万元以上的政府采购项目,一律在大姚县政务网上发布公告予以公开,确保采购信息公开透明。截至目前,全县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运行良好,充分保障了供应商政府采购合法权益。

  三是优化政采流程。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自2021年1月1日起,全县采购限额以下的所有零星货物、服务全部纳入“政采云”平台电子商城实施采购,规范交易平台管理,实现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全流程规范有序管理,提升政府采购质量,节约财政资金。全面实现“网上办”“一次办”和“不见面办”交易办理的目标,让数据多跑路,大幅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全面促进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改善。

  四是完善政采监督机制。梳理工作流程,完善内部控制,畅通供应商投诉渠道,建立快速裁决机制,对供应商的投诉事项,能立刻办理的,当场协调解决办理,需要调查取证的,缩短办理时限。截至目前,全县政府采购投诉处理案件累计4件,均按照财政处理建议执行,得到了供应商一致肯定。

上一条:武定县财政:强化措施做好支出管理
下一条:永仁县财政:“三个强化”管好用好直达资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