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财政:政府采购助推农副产品销售

日期:2021年08月26日 08:35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楚雄州姚安县以政府采购为切入点,充分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多措并举助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

  一是依托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引导全县农副产品销售供应商和致富能力强、产品质量好、有诚信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积极入驻销售平台。按照市场需求发展姚安县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切实促进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促进农民群体持续增收,达到互利共赢。

  二是组织全县有食堂或者食堂外包单位,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填报预留年度食堂食材采购份额,并要求于年底前通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完成预留份额采购,通过稳定的采购需求,持续激发脱贫地区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

  三是鼓励基层工会优先通过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购买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方式,发放工会会员法定节日慰问品,每年至少通过平台采购一个法定节日的工会会员慰问品,进而提高部门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各单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推动乡村产业发展。

  四是鼓励干部职工个人通过“供销e家”微信小程序参与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实现“众参与、齐共管”,切实促进农民增收,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永仁县财政:“三个强化”管好用好直达资金
下一条:姚安县财政:筑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安全“防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