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财政:多措并举提升基层财政管理效能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09:50     来源:    作者:    关注:

         永仁县财政:多措并举提升基层财政管理效能

    永仁县多措并举加强县乡财政联动,强化督促指导,增进协同互动,不断提高地方财政管理效能。

  一、扎实推进乡镇财政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成7个乡镇财政所标准化建设,从岗位、职责、流程、制度、规范等方面完成标准化重塑,实现“硬设施”“软实力”的“双提升”。

  二、落实挂包联系制度。县财政局领导班子挂包联系乡镇财政所、内设股室挂钩联系乡镇财政所业务工作。班子成员定期不定期带队深入基层财政所开展调研指导,各股室定期开展督导和资金安全检查,每季度到乡镇指导财政业务不少于1次,帮助解决具体工作难题,“手把手”指导新进人员迅速成长为基层财政业务的“行家里手”,确保财政业务接续“不断档”。

  三、健全乡镇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制定实施基层财政干部继续教育培训中长期规划,将学习培训资源、机会向基层财政所倾斜,每年组织乡镇财政干部参加省、州财政培训学习不少于一轮(次)。县级每年组织县乡财政干部业务培训不少于10场(次),采取“请进来讲”、以会代训等方式广泛开展业务培训,讲解财政前沿理论、财经法纪、会计知识等,为基层财政干部“充电续航”。

  四、广泛开展业务比拼、文体交流活动。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要求,将股室联系指导乡镇财政所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大比拼考核内容,每季度“一通报一点评”,让基层财政干部学有样子、比有目标。利用各种会议、培训等机会,发动党团工青妇组织,广泛开展业务交流、文体娱乐等互动,增进沟通理解和业务交流,分享财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上一条:武定县财政:全力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下一条:武定县财政:实现高原特色农产品出滇入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