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财政局组织开展警示案例学习研讨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7:04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元谋县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研讨《一批涉及保山市乔永仁、乔连佰黑社会组织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受到查处》警示案例。
    以乔永仁、乔连佰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违法犯罪案发生在保山市,“关系学”“圈子文化”一度在保山盛行,金融系统腐败是帮助“乔氏家族”做强做大的“金主后台”,一些银行无视国家金融监管规定,帮助乔永仁等人以虚假资料办理巨额贷款,为其圈地、套取项目、高利转贷提供资金支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惩治黑恶势力不坚决是公职人员腐败的直接诱因;信念滑坡、政治亚文化大行其道是公职人员腐败的思想诱因;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擅权妄为是公职人员滋生腐败的客观诱因。案例警示我们,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彻底肃清白恩培、秦光荣等余毒流毒影响,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源头治理防范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廉洁家风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以案为戒,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管好手中的财,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干净人。

 


 

上一条:姚安县财政局五措施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下一条:南华县2021年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改革工作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