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财政过紧日子出“硬招”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1:55     来源:    作者:    关注:

 武定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措并举出“硬招”,坚决把中央和省州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一是严格预算控制,压缩一般经费支出。2020年全县公用经费预算1428.25万元,比上年1450.01万元减少21.76万元,下降1.5%,公用经费连续5年压缩和下降。压减压缩的经费主要用于决战脱贫攻坚资金需求。

二是严管“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管“嘴腿”。通过定期统计全县“三公经费”,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督查,严控“三公经费”。2020年上半年全县“三公经费”支出429.01万元,比上年668.22万元减少239.21万元,下降35.80%,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49.31万元,同比减支122.44万元,下降42.4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79.70万元,同比减支116.77,下降29.45%;上半年无公务出国费用。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从细从小抓监督。县纪委县监委不定期派出明查 暗访工作组对县乡各级各部门开展检查监督,对违反工作纪律、铺张浪费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进行点名批评和通报问责,如公开通报“武定县XX乡镇政府食堂存有小锅酒X公斤,违反公务接待备酒问题”。
    四是实施高位推动,提醒督促抓节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过“紧日子”各项工作。过“紧日子”要“紧”在思想上: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观念,时刻精打细算,崇尚节俭,做到思想道德自律,从严格经费报销做起,从杜绝请客送礼做起,自觉厉行勤俭节约、为国理财,真正过上心胸坦荡的“好日子”;过“紧日子”要“紧”在行动上:党员干部要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神圣使命,扎牢制度笼子,大力压减支出,有效应对财政收支矛盾,加大资金统筹力度,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过“紧日子”要“紧”在作风上。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思想,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真正过“紧日子”,涵养过“紧日子”的精神自律,任何时候都守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家宝”,真正让全县28万各族干部群众真正过上好日子。

上一条:禄丰县财政局“四个精准”抓实“三进”市场主体活动
下一条:元谋县财政局细化措施 精准把好脱贫攻坚“四个关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