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财政局细化措施 精准把好脱贫攻坚“四个关口”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6:32     来源:    作者:    关注:

 一是围绕“扶持谁”,把好精准识别第一关。2017年,元谋县财政局以动态管理为契机,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156户517人农村人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精准锁定未脱贫对象107户342人,全面建立起贡茶村委会农村户籍、住房、教育、卫生、低保等各方面的信息台账;二是围绕“怎么扶”,把好精准施策第二关。2018年,局机关以开展“村村清、户户清”行动为抓手,科学制定村级施工图、乡级路线图和县级项目库,近3年累计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126万元,实施库内项目15个,以到人到户的精准帮扶确保户脱贫、村出列,以高质量的“村村清、户户清”确保乡摘帽;三是围绕“怎么退”,把好精准退出第三关。按照贫困退出机制,严格程序、严格考核,全村7个村小组、154户514人都做到了精准退出,并确保脱贫成效经得住各级各部门的考核验收;四是围绕“退出后怎么办”,把好巩固提升第四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和脱贫成果巩固20条要求,对已退出的514人继续保持政策稳定性和工作连续性,巩固强化脱贫成果,坚决防止出现返贫。

上一条:武定县财政过紧日子出“硬招”
下一条:永仁县财政局对2016-2019年农村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资金绩效进行跟踪问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