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政府采购监管

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7:40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的落实,加快建立现代政府采购制度,2020年,姚安县财政局多措施加强对政府采购监督管理、不断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一是加强对“放管服”改革政策的落实。全面实行电子化采购,从单位申报采购计划到审批、备案等环节全部公开透明,增强了监管的实效性。二是创新监管方式,规范和约束采购行为。对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项目,委托集中采购机构按要求进行采购,将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车辆加油服务、车辆保险服务纳入政府集中统一采购,改变了以往的由各单位分散采购,规范和约束了采购行为,让采购监管不留死角。三是加强对采购人的管理,强化采购单位的主体责任。建立政府采购专办员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健全采购单位对采购需求和结果负责机制,进一步强化采购单位主体责任。四是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做好“政采云”电子卖场上线及供应商入围宣传、管理工作。“政采云”电子卖场上线,促使姚安县政府采购管理工作又上了一新台阶,采购单位将在入围的供应商中通过网上超市、在线询价、反向竞价等方式进行采购交易,更加规范了采购行为。五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借用信息公告等平台,时时对发布信息、内容、政府采购活动和代理机构等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处理投诉和举报,一旦发现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和供应商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严肃查处,确保政府采购规范有序。

上一条:永仁县财政局对2016-2019年农村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资金绩效进行跟踪问效
下一条:南华县龙川镇财政所“四个加强”推进财政资金监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