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财政局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经费投入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1:55     来源:    作者:    关注:

   元谋县今年自进入高火险期以来,雨水少,气候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保持在高位。为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切实履行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县财政局想千方设百计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经费投入力度。截至6月30日,元谋县财政局已下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经费829万元,其中:投入340万元用于解决全县260名县乡专业扑火队员工资;投入150万元采购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物资装备及扑火人员个人防护装备;投入16万元专项用于防火工作宣传;投入80万元作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经费;投入100万元继续使用86个野外高清摄像头全天候对全县山林进行监控;投入143万元用于购置11辆特种专业技术车辆(皮卡车)。各项经费和装备的落实到位,大大提升了我县抗御火灾风险及应急救援能力,为加快全县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上一条:武定县财政“六个强化”加快地方财政支出管理
下一条:大姚财政打好财政金融“组合拳” 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