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财政局“四做”持续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08:39     来源:    作者:    关注:

 一是做广宣传培训。把强化宣传培训作为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抓手,采取会议宣讲、培训、税企交流、纳税人学堂、干部大返乡座谈等方式,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举办纳税人学堂9期,1292户次,组织纳税人培训4场次、上门辅导294户次、干部大返乡宣讲60场次,短信推送5211条,电话辅导1274户次,宣传辅导纳税人8532户;制作《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和宣传单3500多份,帮助纳税人把握政策口径,适用标准,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二是做优工作服务。坚持“放管服”结合,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咨询岗,负责政策解释,简化流程、精简资料,严格执行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各项服务制度,进一步落实税费减免优惠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系列举措,确保做到服务最大化。三是做实核算分析。认真开展税源调查,联合运用研判、预警、应策、推动和问效“五个主题”制度,做实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核算分析。2019年,全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免税收10530万元,减免社会保险费320万元,降免非税收入930万元。四是做严督查检查。强化政策执行跟踪督查检查,重点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政策效应和群众满意度,是否存在违规干扰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等情况进行暗访了解调查,严防政策执行不力、统计把关不严、宣传辅导不到位等问题,严查应减未减或搭车收费、变向收费行为,坚决防止借减税降费巧立名目乱收费、抵消减税降费效果,保障纳税人和缴费人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公开减税降费举报电话,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上一条:南华县财政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成效显著
下一条:楚雄市财政局财务知识培训下基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