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财政局深入扶贫点开展讲党课感党恩促脱贫教育活动

日期:2020年08月27日 17:46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迎接国家脱贫攻坚验收,7月初,元谋县财政局党员干部深入扶贫联系点姜驿乡贡茶村委会开展讲党课、感党恩、促脱贫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围绕“如何发挥农村党员脱贫攻坚先锋模范作用”中心主题,从“如何做才是一名合格党员。农村党员该做什么?广大农村党员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三个方面指出,农村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主阵地,农村基层党组织是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先锋队,国家已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夯实了贡茶的基础设施建设,且实行一系列的扶贫措施,惠及广大群众。
    此外,农村党员作为农村党组织的“干细胞”,要发挥好在脱贫攻坚中的模范作用。广大农村党员一是要带头学习党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敢于担当的态度,把责任扛在肩上;二是要带头致富。要充分利用产业扶贫“造血”功能,以实施万亩蜜桃等为代表的“八万五千”产业扶贫工程的机遇,带头发展高原特色林果产业和畜牧业;三是要带头帮扶、带头发展。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理念,制定本村的产业发展规划。发挥党组织引领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部分党员和村组干部要先行先试,通过组织领路,党员带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四是要带头感恩引导。积极宣讲党的惠农政策,结合身边实实在 在的变化,积极营造浓厚的感恩氛围和良好的社会风气,让贫困群众明白“好从何来、好在何处”。

 

上一条:楚雄市财政局财务知识培训下基层
下一条:大姚县财政四措施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