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财政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基层

日期:2020年02月10日 11:00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大姚县财政局(金融办)牵头县法院、人行、县委政法委等单位,以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到金碧镇核桃文化广场,开展以“拒绝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利用春节前期城乡群众、返乡农民工集中赶集,人流密度集中的时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讲,旨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金融知识和风险意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进一步从源头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活动现场摆放了非法集资宣传展板,结合全县对银方投资公司非法集资案件的处置,制作了以案说法展示,通过群众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让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真面目。
    活动现场,群众踊跃领取非法集资宣传单及宣传品,县财政局、县法院、县人行等部门的志愿者们主动向居民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宣传相关金融知识以及非法集资线索举报方式,积极引导群众面对非法集资做到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现场群众表示,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必要,今后会自觉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拒绝高息诱惑,理性投资,不上当受骗。

上一条:南华县财政综合管理成效显著
下一条: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