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非税收入征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0年01月06日 16:29     来源:    作者:    关注:

    大姚县非税收入征管工作紧紧围绕“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纳入预算、统筹安排”的总体目标,全面推行“单位开票、银行代收、财政统管、政府统筹”的征管模式,取得了明显效果,超额完成了全年收入任务,进一步缓解了财政收支压力。一是加强非税收入管理系统建设,全力依托票据,积极推行电子化管理系统,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较好地实现以票管收、源头管收;二是实施全口径预算规范管理方式,加强政府统筹。对非税收入形成的可用财力实行统筹安排,切实做到收支脱钩和收支两条线管理;三是坚持以查促收、以查促管,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对非税收入收缴的监督检查力度;四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执收单位的检查、稽查力度,及时查处乱收费行为,切实减轻群众负担,优化社会经济发展环境。

上一条:元谋县财政局多举措助力挂点村委会脱贫攻坚
下一条:南华县切实加快财政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