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出实招见实效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09:00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应,大姚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盘活存量资金的各项政策要求,采取扎实的措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积极服务稳增长、促发展大局。全县2019年1至8月累计盘活财政存量资金4971万元。一是严控结余结转。年终轧账时将预算单位基本支出结转全部收回财政统筹。项目支出由财政会同主管部门按实际需要核定后予以结转,严格控制结转项目和结转规模;二是倒逼项目进度。督促预算单位按项目预算及时、规范使用,财政部门在执行过程中定期清理,将不需要继续支付的指标计划收回财政,统筹用于其它重点项目,倒逼单位加快支出进度;三是强化执行范围,应收尽收。清理范围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结余资金及其他应付款项,应收回的结余结转资金坚决予以收回;四是建立定期清理机制,将长期闲置形成的资金结余,一律上缴财政国库,统筹用于重点支出和亟须支持的项目。通过以上措施,有效缓解了脱贫攻坚投入、民生投入及偿债资金不足的困难以及近年来刚性支出快速增长且减税降费政策效应释放带来的财政收支压力,切实为财政收支平衡减轻负担。

上一条:武定县三季度财政预算执行实现“功九成”
下一条:姚安县栋川镇财政所注重惠农资金监督管理制度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