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财政局“四加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日期:2019年09月06日 09:26     来源:    作者:    关注:

    2019年以来,双柏县财政局党建工作紧紧围绕财政工作全局,大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全面推进新时代财政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不断强化党组核心建设,切实抓好政治履职。以明确责任、考核监督、保障服务为重点,加强对机关党总部领导班子管理。把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础知识纳入支委会理论学习,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规范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工作,加强对“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决策的领导把关,强化对机关党支部工作的领导;二是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为主要内容,利用好“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以及“双柏县财政局党务党建学习交流” QQ群,经常性推送党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应知应会知识和先进典型经验等,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三是加强活动开展,不断注入生机和活力。紧扣中心工作,体现财政业务特色,大力打造双柏县财政局“财政先锋”党建品牌。以深入开展“五个年”“十个一”及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等为载体,不断激发全系统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更好地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四是加强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建设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党员规范化活动阵地,为党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作为活动阵地建设的先进单位,接受了县级各部门基层组织对党建文化阵地建设的参观学习。

 

上一条:南华县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条:禄丰县财政局通过“党员主题日+”活动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力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