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积极组织举办财会专题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19年08月09日 08:26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有序推进政府会计准则及新旧制度有效衔接和贯彻执行,深入推进政府会计改革,经县委组织部与云南财经大学对接协商,近日,云南财经大学为南华县举办了为期5天的财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县级行政事业单位及10个乡镇财务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章玲做开班动员讲话。
    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精选8名专家教授紧紧围绕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解读;政府会计制度有关衔接问题的处理;新时代会计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分析;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预算绩效的管理与评价等方面内容对学员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取得良好成效。一是认识到政府会计改革核心是与企业会计制度趋同,记账基础运用权责发生制和收付实现制并行;二是强化资产管理,把政府储备物资、保障性住房、公共基础设施、文物文化资产等纳入资产管理,保障国有资源科学配置,实现全成本财务和会计核算;三是统一政府会计标准体系,行政事业单位统一运用单位政府会计103个一级预算科目进行核算,提供财务会计报告、预算决算报告等,为决策分析提供完整财务信息;四是作为一名财务工作人员,要具有熟练的专业技术技能,熟知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保证会计信息合法、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热爱本职工作,努力钻研业务,使自己的知识和技能适应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工作要求,为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姚安县2019年百亿元投资项目落地规划建设
下一条:南华县财政收支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