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培训

日期:2019年07月15日 16:37     来源:    作者:    关注:

    根据云南省财政厅对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统一部署的有关要求,“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将于近期在全省推广使用。为进一步加强各采购单位采购专员的实操能力,楚雄市财政局协同东软集团公司,于近日在楚雄州财会人员培训中心举行了“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上机实务操作培训,市本级共185家一级、二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专员,市财政局有关业务科室人员共1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对系统四个应用模块的使用进行了重点介绍,对采购项目计划申报、财政审核、项目招标、专家抽取、项目中标、合同拟定及备案、发布公告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单位采购专员现场上机登录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培训老师对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对各单位所提问题进行一一答疑,让参训人员熟悉掌握“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流程,为楚雄市顺利应用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云南省政府采购管理信息系统”的上线,将形成“横向一体化、纵向集中化、全省系统化”的监管格局,全面实现各预算单位采购计划的申报、备案、审核等事项“网上办”“一次办”和“不见面”办理,使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由人工转向电子网络化、由单一向复合、由阶段性向常态化监管转变,推进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同时,采购人可直接在系统中进行政府采购项目实施计划备案、合同备案、专家抽取、信息公告等,改变目前通过手工、纸质备案的现状,极大地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增加采购工作的透明度,有效遏制人工疏漏和暗箱操作等问题,实现政府采购的公平、公开和公正运作。

 

上一条:永仁县认真开展降费宣传工作
下一条:防腐反腐 永不懈怠 ——大姚县财政局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