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三举措”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保障体系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6:46     来源:    作者:    关注:

        姚安县从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以奖代补三方面,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保障体系,综合运用业务奖励、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方式,引导金融机构以及社会资金支持普惠金融发展,弥补市场失灵,实现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有较明显降低。一是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为发挥财政资金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和推动作用,专项资金安排支出用于对符合条件的县域金融机构给予一定奖励,引导其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县域金融机构当年涉农贷款平均余额同比增长超过13%的部分,财政部门可按照不超过2%的比例给予奖励。根据以上政策,姚安县财政局2018年1-7月拨付符合奖励条件的姚安县富滇银行42.93万元县域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资金,激发银行业进一步做好农业及小微企业融资工作,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助推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二是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给予一定贴息,贴息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1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贷款利率可在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一定幅度。贴息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的,贷款额度由经办银行根据小微企业实际招用符合条件的人数合理确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姚安县2018年1-7月拨付1,013户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 258.65 万元及4户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贴息资金6.37万元,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创业,降低融资成本;三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以奖代补。为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项目的投资、运营管理,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效率,普惠金融专项资金安排支出用于对符合条件的PPP示范项目和转型为PPP项目的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存量项目给予一定奖励。姚安县2018年1-7月拨付财政部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财政奖补资金20万元,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在全县更好的落实,助推普惠金融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上一条:大姚县“五个狠抓”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支任务
下一条:省厅综改处到楚雄市考评检查2017年度农村综合改革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