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县积极申报2018年农村综合改革乡村振兴试点试验示范项目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6:44     来源:    作者:    关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按照《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和省财政厅的部署要求,禄丰县积极开展申报2018年农村综合改革乡村振兴试点试验示范项目工作。通过调查摸底、选点、规划等前期相关工作,最后,选择金山镇小铺子村委会周边中心村区域为禄丰县2018年农村综合改革乡村振兴试点试验示范项目区。
        项目主要围绕构建农村生态文明发展机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弘扬乡村传统文化、建立健全农民持续增收机制5个方面为建设内容,项目概算总投资1,419.94万元,其中:村集体投入67.99万元,群众筹资1万元,企业投入6万元,整合项目资金344.95万元,申请中央及省级财政补助1,000万元。
 试点试验示范项目的实施,将提升试点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弘扬乡村文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同时,通过试点工作的开展,为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推动乡村振兴探索路径,积累了经验。

上一条:省厅综改处到楚雄市考评检查2017年度农村综合改革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己衣镇财政所抓好退耕还林补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