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狠抓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提高理财水平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6:31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推进以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地方税收体系、建立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为重点的各项改革,力争到2020年建立统一完整、法制规范、公开透明、运行高效、符合大姚县实际的现代财政制度,大姚县强化改革促管理,不断提高理财水平。一是全面实现全口径预算编制,将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做到预算一个“盘子”、收入一个“笼子”、支出一个“口子”。深化支出经济分类改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和“部门预算经济分类”两套科目编制和执行预算,使预算编制更加清晰、完整、细化地反映每一笔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二是深化财政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全力保障重点支出需要。进一步加大专项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坚决取消“小、散、乱”及效用不明显的专项资金,全面整合投向相近、政策目标相似的专项资金,切实解决财政资金“部门化”问题,集中财力办大事。三是着力推进预算公开,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进一步细化规范预算公开的内容和方式,加大预算公开的监督检查力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四是全面推进预算执行动态联网监督,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规范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科学拨付和调度资金,着力加快支出进度,努力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率。五是严格按照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财政收支真实性、政府性债务及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三大”检查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财政收支数据真实准确。坚决遏制违法违规举债,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进一步强化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上一条:大姚县全力保障财政“三保”
下一条:姚安县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部门财务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