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部门财务管理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6:31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年来,姚安县各级各部门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不断规范财务收支行为,财务管理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一是切实提高财务管理工作的认识。在2018年的财税工作会上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财务收支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把强化财政资金管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和有效使用。二是强化财政资金支出管理。一方面,要规范资金支付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结合项目实施进度和财务工作实时情况办理支出业务。另一方面,要严控费用支出,不得超范围、超标准开支各项费用。同时,要加强单位的银行账户管理,不得擅自开设银行账户,严禁公款私存和资金账外管理。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财政、监委、审计等部门要切实加大对各部门单位财务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加强对单位财务工作的指导、财政资金的跟踪管理和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违法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肃处理。四是健全完善财务制度。各部门要根据财务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单位实际不断健全完善预决算管理、收支管理、固定资产清查、岗位责任等财务管理制度,并定期开展内部检查和审计,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要建立完善财务人员培训管理制度。一方面,严格要求会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对会计人员职业道德、基本业务技能的培训,不断增强其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上一条:大姚县狠抓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提高理财水平
下一条:姚安县2018年上半年政府采购工作实现稳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