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首个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项目见实效

日期:2018年10月24日 15:47     来源:    作者:    关注:

        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是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小组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村级“四位一体”建设试点后,针对加大农业农村投入的又一重大举措。楚雄市高度重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向上争取,2017年获云南省财政厅列为试点县。
 近日,楚雄市鹿城镇吉乐村生态种养殖项目投入使用,首年吉乐村委会可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并将长期发挥效益,成为我市首个见成效的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县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50万元,利用村集体资源发展生态种养殖,在原有80亩核桃园内建成681㎡的生猪养殖、检疫等配套设施。该项目充分利用养殖场为核桃种植提供有机肥料,生态环保,在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条:楚雄市财政局党总支到云岭先锋党建书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姚安县财政局完成5月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