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三个小”“四个一”推进“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建设

日期:2023年06月26日 09:34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全力推动全州财政系统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服务水平大提高,楚雄州财政局以“三个小”为抓手,做好“四个一”工作,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
   以“三个小”为抓手。小切口补短板。扎实落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助推财政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措施,锚定作风和效能建设的短板弱项小切口,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思想积弊、陈规陋习,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提升效能,让“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成为财政干部的工作习惯。小课堂促学习。以小课堂为载体,安排业务能手讲授业务知识,持之以恒开展党的政策理论方针和财政业务知识学习,着力解决基本功不够扎实,钻研业务不深,政策掌握不准等突出问题,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不断更新,理论素养不断提高,知识结构不断完善,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小专家强业务。实施全员业务能手计划,开展岗位练兵,通过“一对一”定向帮带、“一对多”多点培养、“多对一”重点培养、“多对多”差异化培养等多元模式,最大限度对干部实现多业务、多层面、多领域的全跟踪帮教、释疑解惑,有效推动全州财政系统干部从“量变”向“质变”完美转化。
   做好“四个一”工作。一对一找问题。聚焦民生、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紧紧围绕财政职能职责,列出服务基层和部门的服务清单,并在门户网站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针对服务清单逐条逐项梳理对照检查存在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一对一研究。结合服务清单认真研究明确服务办法、服务措施,采取挂图作战,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服务清单落到实处。针对服务基层和部门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能在短期内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逐项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实效。一对一培训。建立健全财政干部教育培训体制机制,针对财政工作发展方向、年初确定的工作重点及服务基层和部门的服务清单,聚焦当前财政面临的困难问题和财政干部成长所需,打破“请进来”集中培训模式,变“统一培训”为“下沉培训”,采取“点对点”的培训方式,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优化课程设置、严格管理问效,针对性地组织县市、乡镇财政干部,从政治思想、政策理论、履职能力、业务水平等方面开展培训。一对一服务。紧盯基层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财政管理工作的短板弱项、聚焦服务清单,对服务单位开展“保姆式”服  务,“一对一”上门服务,“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切实解决服务基层服务部门“最后一公里”问题,针对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能现场解答的现场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说明原因、讲清政策,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解答。

上一条: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出台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召开2023年“晒责” 深化改革事项上半年调度暨大比拼目标陈述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