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小课堂”推动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5:37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进一步培养“四有四能”财政干部队伍,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楚雄州财政局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常态化开设“小课堂”推动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
   “带头领学”强基础。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按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要求,由班子成员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带领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国资、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的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等,实现“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引领干部职工夯实理论基础、拓宽思维界限、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美文诵读”强知识。紧抓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契机,每次邀请2名干部推荐经典好书,分享阅读心得,畅谈收获感悟,以此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阅读当习惯、当力量、当能力、当经验,让阅读成为财政干部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的“加油站”通过阅读获得思想启迪,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正气。今年以来,先后有6名干部上台开展“美文诵读”,内容涉及历史、人文、经济等各个领域,持续为财政干部“充电蓄能”。
   “微信推送”强能力。以提高财政、国资、金融工作质量为目标,从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规范工作流程、提升能力水平等方面入手,深入分析研判干部职工在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瞄准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围绕党建、党风廉政、财政政策、政府融资、金融服务、国企改革、债务风险化解等方面,精准组织收集相关业务知识、政策法规、典型案例、经验方法,通过微信群定期发送学习专栏161期,帮助全体财政干部特别是新进干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上一条:楚雄州“三个强化”推进“一卡通”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下一条:省财政厅赴楚雄州督导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