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召开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启动暨培训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14:35     来源:    作者:    关注:

3月27日上午,州财政局组织召开楚雄州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启动暨培训会议。
    会上,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聆燕同志作动员讲话,对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作了系统、全面的安排部署;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李永志同志就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为抓手,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水平作了讲话;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卢洋同志对我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云南大学财务处副处长任伟同志作《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实务讲解》专题培训,从内部控制建设的背景、意义、目标、原则、方法、要求等方面作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楚雄州行政事业单位2023-2025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实施方案(试行)》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执纪监督。以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和执行情况纳入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为契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为深入推进全州内部控制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二要完善指标体系。严格执行楚雄州行政事业单位2023—2025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建立全面规范、简洁明了的内部控制建设考核指标体系,进一步提高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权威性、有效性和执行力,促使各行政事业单位切实加快内部控制建设进程,切实发挥内部控制建设在提升单位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三要突出典型引路。深入践行典型引路法,开展内部控制示范创建工作,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全面加强、持续深化。州财政安排一定数额的专项资金对创建达标的单位和县市给予补助或奖励,努力打造一批试点工程,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推动全州内部控制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州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分管领导和牵头科室负责人,各县市、楚雄高新区财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会计科(股)长,州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共计42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楚雄州举办2023年第1次政银企座谈会暨金融知识讲座(第一期)
下一条:教育部等7部门修订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