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财政厅赴楚雄州财政局开展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调研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6:06     来源:    作者:蔡雨芸    关注:

2023年3月22日,云南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向振莉等一行3人到楚雄州财政局开展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等工作的考察调研,州财政局副局长、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杨建伟及州国资委、州文旅局、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住建局等相关州级单位责任人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会上,我局分别对我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基本情况、近几年来盘活闲置资产、资产资源整合、罚没物资纳入财政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就《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盘活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市政基础设施资产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认为,我局认真肩负起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盘活、整合责任,统筹协调,认真组织,细化工作方案,对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难点和分歧等进行分析,整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全省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盘活工作做出了示范;同时,闲置性资产整合工作办法多、涉及面广,显现了一些亮点。
  

同时强调,盘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要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范制度,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资产处置,规避资产处置风险;同时,认真执行既定的资产整合方案,大胆尝试,不断总结,  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提供给省厅,由省厅在省内进行推介。
   会后,调研组人员一行实地察看了原州国资委办公楼、原州计生委办公楼和龙泰电影城,听取了上述资产盘活处置的情况汇报。(资产管理科  蔡雨芸)

 

上一条: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无纸化考试报名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云南省金控集团江华董事长一行到楚雄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