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佳贤到州财政局调研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7:57     来源:    作者:张晓莹    关注:

2023年3月21日,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佳贤到州财政局、州国资委调研指导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建设等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杨佳贤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对州财政局、州国资委构建财会“大监督”格局、清廉机关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深入推进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佳贤强调,“清廉楚雄”建设十大行动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效抓手。财政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清廉云南”建设总体部署,落实州委“清廉楚雄”建设具体要求,坚持把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建设作为楚雄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践行“三法三化”,对照专项行动清单细化工作方案,研究推进措施,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找准财政资金监管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健全财会监督,强化财政监督评价、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和考核,围绕预算编制、政府采购、出借资金、重复申报套取挪用资金等过程中的关键少数、关键业务、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监督标准,以“小切口”推动“大变革”,以“小单元”构建“大格局”,推动十大行动往深里走、向实里做。
   李永志、金腾华、郭兴旺陪同调研,州财政局相关人员参加。(办公室  张晓莹  摄影  周云峰)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金融办)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主体倍增财税金融贸易专项组会议
下一条:全面加强财会监督 提升财政管理效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