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召开机关党委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08:48     来源:    作者:    关注:

  按照州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和我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安排,为总结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成效,考核检验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的情况,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进一步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1月17日下午,州财政局机关党委召开了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共22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唐聆燕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第一、二、三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会计师行业党总支,融担公司党支部和中大、华振、大地、天赢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等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对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述职,唐聆燕同志通过平时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调研检查督查,并结合各党支部的年度工作总结及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对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点评。结合述职和点评情况,与会人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了民主测评。述职评议会议后,综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领导点评和现场测评等情况,评选出优秀党组织书记和优秀党支部。

4732A

  唐聆燕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州财政局机关党委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当好“四个标杆”:一要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做建设模范机关的示范标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建设模范机关。二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坚强战斗堡垒的示范标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巩固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成果,认真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财政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深入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示范标杆。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在加大财源培植、优化支出结构、加强“三保”保障、深化国企改革、守牢风险底线上下功夫,以实干实绩实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四要深入推进作风纪律建设,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示范标杆。围绕我局“争一流强作风促提升树形象”行动载体和抓手,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推进干部作风持续向上向好。

上一条:楚雄州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下一条: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