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过程全方位全规范”扎紧钱袋子——楚雄州委老干部局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4:38     来源:    作者:山 颖    关注:

11月9日,楚雄州委老干部局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州财政局绩效科科长王勇同志围绕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进行讲授,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绩效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和水平。
  

围绕政策,明确绩效管理“全过程”
   培训针对预算绩效管理全过程设置的相关政策展开解读,紧抓预算绩效目标重点,从“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五个环节全过程详细讲解,培训内容层层关联、逐级递进,明确了部门和科室的主体责任,细化分解科室职责和目标,做到绩效管理既全面推进,又突出重点,推动各科室形成合力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贴合实际,设置绩效管理“全方位”
   培训选取州委老干部局的重点职能领域,专题分享绩效管理目标与指标设置思路,绩效管理方向和部门整体绩效管理侧重。通过上年度的具体项目评价情况,结合项目预算资金和绩效指标设置,逐项分析、逐项讲解、逐项提示,进一步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做实做细。
   紧抓重点,要求绩效管理“全规范”
   培训结合州委老干部局项目库入库的绩效目标和指标设置共性问题,精准出击,查漏补缺,对于绩效目标设定中存在的常见问题逐一说明并提出规范指引,选取典型案例明确绩效目标设置规则,根据上年度绩效运行监控结果推动预算部门及时纠偏,核查绩效自评结果应用完善项目实施效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州委老干部局局务会成员、全体干部职工、直属社团财务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更好地掌握了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业务知识,促进了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提优、做实、高效。(供稿:中共楚雄州委老干部局 山 颖 )

上一条:再创佳绩 楚雄州财政局代表队荣获州级党政机关工间操比赛第三名
下一条:州财政局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道路交通安全体系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