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三强化”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0:05     来源:    作者:成 珺    关注:

近年来,州财政局立足平安楚雄建设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财政职责,优化支出保重点,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党建工作基础,强化理论学习、财政业务学习,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将该项工作列入财政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楚雄州财政局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综治维稳工作任务清单》。注重与平安创建、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组织财政干部到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献血、走访慰问、交通文明劝导、社区环境清扫等志愿活动,形成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良好氛围。
   强化法治建设。制定普法五年规划和实施方案,细化年度普法计划和清单,将普法工作纳入局依法理财工作整体进行部署,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法治财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不断深化宪法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普法宣传及财政领域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大力开展法治文化建设,广泛宣传法律知识,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切实提高财政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增强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自觉性。积极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并针对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经费保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支持常态化扫黑除恶、禁毒防艾、反恐维稳、信访维稳、反电诈、强边固防、智能交通建设、公安智能化建设、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工作,支持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化法治建设,支持司法救助、基层治保调解,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形成创建平安楚雄的整体合力,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财政力量。(政法部门管理科  成 珺)

上一条:州财政下达综合交通发展专项资金6.51亿元
下一条:州财政局召开2023-2025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