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召开2023-2025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11:56     来源:    作者:周民忠    关注:

近日,州财政局召开2023-2025年中期财政规划和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及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全州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全州10县市和58家州本级预算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对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深化预算改革要求,围绕“早编预算、细编预算、严肃执行、强化绩效、公开透明”的改革思路,稳步推进预算管理改革,有力保障全州重点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预算编制面临的新形势,立足州情和财力,找准方向和定位,厘清思路和举措,科学、合理、规范编制好预算,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在“强统筹、压一般、保重点、提绩效、重公开、推改革”等方面加强和完善。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非急需非重点支出,集中财力保“三保”、保重点,围绕“精准编制、精细管理”的目标谋划好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向深化改革要红利,向规范管理要效益;要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零基预算改革的要求,切实把不必要的支出省下来、对绩效差的项目停下来,集中财力培育重点产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州委、州政府各项重大决策落实到位;要精准编制预算,科学细化预算,严格执行预算,严禁超预算、无预算使用资金,严肃财经纪律,健全内控管理机制,保障资金使用安全,自觉接受人大和审计以及财政的依法监督,提高预算透明度。(预算科  周民忠)                                                                                                                                                  

上一条:州财政局“三强化”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下一条:州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