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充分发挥财政直达资金使用效率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6:49     来源:    作者:    关注:

  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是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题中之意,楚雄州财政局在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中,进一步管好、用好直达资金,最大程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强化管理,发挥直达资金效益。强化直达资金项目建设管理,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益。强化惠企利民类直达资金管理,充分考虑不同资金性质直达资金的实际情况,合理下达直达资金指标。强化直达资金拨付管理,充分发挥直达资金惠企利民的积极作用。

  二是健全机制,提高直达资金效益。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将直达资金主管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纳入考核范围,明确职责分工,在强调直达资金加快支出进度的同时,考虑不同资金性质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细化考核管理。进一步加强直达资金绩效管理,将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拨付、资金监管、资金支出和使用全过程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切实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强化信息公开,保障资金精准下达。强化信息建设,不断优化和完善监控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强化信息公开,确保直达资金在“阳光”下高效运行。加强上下级财政部门工作衔接,进一步优化直达资金预算指标文件收发管理工作,确保直达资金快速、精准下达至县基层资金使用单位。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当好“三员”担当作为让党旗在基层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下达资金3703.01万元 支持提升现代职业教育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