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下达资金3703.01万元 支持提升现代职业教育质量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6:46     来源:    作者:    关注: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促进就业、创业、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和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2022年,楚雄州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下达资金3703.01万元,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完善职业教育制度,促进产教融合。紧紧围绕《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确定各项改革任务,不断完善国家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提升现代职业教育质量。

  二是积极统筹财政资金,保障项目建设。2022年,楚雄州有序下达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中央资金3703.01万元,共涉及四类项目,分别是校舍建设及改造项目资金投入1364.8万元,学校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资金投入1248.21万元,教学仪器设备购置资金投入700万以及校园信息化建设投入资金390万元,较2021年3612万元相比增加91.01万元。

  三是加强财政绩效管理,提高资金效益。严格按照《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管理办法》要求,做好项目安排,细化分解绩效目标,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不出现挤占、挪用、虚列、套取补助资金等行为。资金的下达,将进一步推动楚雄州职业教育发展,加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从而提高楚雄州毕业学生的就业能力。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充分发挥财政直达资金使用效率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楚雄州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