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开展财政国资工作调研

日期:2022年03月24日 15:10     来源:    作者:    关注:

323日上午,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州财政局调研财政国资工作。

刘勇一行先深入州财政局(国资委、金融办),详细了解全州财政收支、专项债券争取重大风险防控、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国有企业改革等情况,并到科室看望了财政系统干部职工。随后,在州公务中心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州财政局、州税务局、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楚雄州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汇报对全州财政国资金融工作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刘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财税重要职能作用,有力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刘勇强调,财政国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国有投融资公司市场化运行,持续创优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要全面提升财税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

刘勇要求,要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严格依法治税,强化税收征管,坚持做到依法征税、应收尽收,持续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精心培植税源,更好实现放水养鱼。要统筹抓好向上争取、开源节流和财政保障工作,严格预算支出及资金监管,优化支出结构、兜牢民生底线,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张文旺要求,要扛稳三保政治责任,牢牢兜住三保底线,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压实化债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增量、有效化解存量,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底线;要稳住经济基本盘,千方百计增加收入总量,不断优化收入结构;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创新监管模式、治理模式、管理模式,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竞争力。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长潘红伟,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锐,副州长陈翡敏参加调研及座谈。

 

上一条:楚雄州成功举办2022年政银座谈会议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三到位”抓好食品安全经费保障,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