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三到位”抓好食品安全经费保障,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2年03月18日 21:35     来源:    作者:张晓莹    关注:

为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增强全州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楚雄州财政局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在担当作为上争当表率,认真履职尽责,“三到位”抓好食品安全经费保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落实到位。时刻绷紧“食品安全无小事”这根弦,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及经费保障工作,切实压紧压实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责任,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经费拨付到位。及时下拨上级补助的食品安全经费481.86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101.55万元、省级专项资金380.31万元,为支持我州食品药品监管能力提升和食品安全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监管、监督抽检、风险监测、人员培训、食品质量提升等工作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切实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资金管理到位。严格按照“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流程,扩大预算绩效管理范围,夯实项目主管单位绩效管理主体责任,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确保食品安全经费精准安全高效使用,进一步提高财政支持的指向性、精准性、有效性,坚决守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步,楚雄州财政局将牢固树立“民生为本”的理念,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不断加大食品安全领域经费投入力度,及时足额下拨2022年食品安全预算经费,同时按照资金管理规定,会同相关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食品安全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切实发挥作用。(行政部门管理科  张晓莹)

上一条: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开展财政国资工作调研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各县市2022年林业草原发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