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五举措严控“三公”经费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09:29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部署要求,楚雄州财政局强化源头管控,明确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做好“三公”经费管控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从源头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指导各预算单位根据预算管理要求和部门预算编制政策,编制年度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未按照要求编制“三公”经费预算,或“三公”经费预算审核未通过的,年度内不得列支“三公”经费。年度预算执行中不予追加,不得挪用其他预算资金用于“三公”经费支出。

  二是强化预算执行约束力。指导各预算单位严格按照财政部门批复的“三公”经费预算执行,严格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准确归集部门“三公”经费支出的各项费用。

  三是认真落实预决算信息公开制度。指导各预算单位认真落实预决算信息公开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制度,有效促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四是提高数据报送质量。组织和指导各预算单位按时按质按量填报“三公”经费支出动态统计表,州财政局定期汇总各预算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并对“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总体研判,对照上年同期增长的或单项支出规模较大的进行预警通报。

  五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州级各预算单位是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管理的主体,要求各预算单位从严审核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规范“三公”经费支出,强化预决算信息公开,进一步建立健全“三公”经费预算管理长效机制,及时总结分析“三公”经费支出管理成效和存在问题,推动“三公”经费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上一条:楚雄州PPP项目成效明显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扎实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