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局:2021年会计监督检查圆满完成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0:36     来源:    作者:    关注:

按照云南省财政厅相关要求,我州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
  从9月15日起,全州财政系统按照统一时间、范围和内容,共投入会计监督检查人员65人,组成11个检查组,以州、县(市)联动的方式,对15户行政事业单位开展2020年度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单位9户,涉及资金1082.91万元,其中:会计核算不实金额265.43万元;会计处理不规范资金43.24万元;往来款长期挂账769万元;财政资金违规问题金额5.24万元。已纠正违规问题金额4.81万元,追缴财政资金4274元。通过检查,进一步促进了《政府会计制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在我州的贯彻落实,对整顿和规范我州市场经济秩序,切实履行财政部门的会计监督职责,保障会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落实非税收入减免政策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加强合法性审核 提升依法理财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