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四举措加强财政票据管理

日期:2021年08月20日 15:45     来源:    作者:    关注:

  楚雄州财政局严格财政票据领购、核发、核销和监督检查,从源头上认真执行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保证政府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

  一是简化年检方式。将每年3至5月集中开展财政票据集中年度检验的方式,调整为“验旧领新”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是完成新版票据换版。4月1日起,全州顺利启动新版医疗票据换版工作,在医疗票据供需紧张的情况下,加强与省厅汇报争取,统筹票据调供,确保医疗票据供应均衡有序。上半年共发放财政票据876.02万份,其中机开票872.85万份,手工票3.17万份。

  三是严格财政票据管理。加强县市销毁票据监督工作,规范城镇垃圾处理费票据使用和缴库科目,规范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后非税收入预算级次及财政票据管理使用。

  四是完善管理规章制度。下发《楚雄州财政局关于加强财政票据管理规范缴库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开票项目管理,严禁超目录清单收费;全面清理用票单位,严格财政票据使用范围;规范资金往来结算票据使用范围,严禁利用资金往来结算票据乱收费;规范财政代开票据管理,从严审核缴库项目。与税务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收费票证及税费管理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单位用票行为。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下达乡镇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建设专项资金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落实“三保”责任 稳定经济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