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落实“三保”责任 稳定经济运行

日期:2021年08月19日 15:26     来源:    作者:    关注:

  今年以来,楚雄州预算安排按照“三保一防一守”的原则编制预算,同时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保还本付息、保配套、保应急”的顺序安排预算,通过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重点支出,集中财力保重点,全力保障民生及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一、兜实兜牢“三保”底线。把“三保”放在预算安排的优先位置,特别是优先保障工资发放。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对县市加强“三保”执行监督,特别是做好国标、省标的工资发放和民生保障,严禁无预算安排支出和超预算安排支出,坚决兜牢“三保”底线。

  二、压实责任抓好稳增长。建立部门间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大与发改、统计、人社、民政、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在保工资发放的同时,突出保障重点,对照季度抽样统计部门名单,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足额发放工资和及时安排随工资计提的支出,提高工作的精准度。

  三、强化指导凝聚合力。在安排月度财政收支计划的同时,将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指标与财政收支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在兜牢“三保”底线的同时,形成州县合力,共同配合做好与工资总额增速相关的基础指标考核工作。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四举措加强财政票据管理
下一条:楚雄州财政:支持高速公路美化绿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