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财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7:56     来源:    作者:    关注:

       楚雄州财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为进一步树牢财政绩效管理理念,加速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实现“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目标,楚雄州财政多举措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强化绩效管理理念。建立以激励为导向的考核机制,进一步增强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的主体责任感。预算单位进一步健全预算管理机制,主要领导亲自抓预算收支和绩效管理,明确项目责任人对绩效工作具体负责,解决以往“不了解”“没人管”问题。

  二、焕发绩效管理内生动力。促进各预算单位主动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将具体工作与绩效管理融合起来,持续激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体制机制内生动力,促使各部门和单位从“要我有绩效”向“我要有绩效”转变。

  三、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进程提速。通过财政资金绩效考评工作,在全州营造“讲绩效、重绩效、比绩效、用绩效”良好氛围,推动各部门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全州预算绩效管理改革。

上一条:楚雄州财政: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考核“指挥棒”作用
下一条:财政部下达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 加大力度支持市场主体融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