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中华看望慰问财税金融部门年终结算人员

日期:2021年02月02日 17:29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0年12月31日晚,在千家万户共迎新年元旦之际,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州政府秘书长苏贤发、州政府副秘书长李永军的陪同下,到人民银行楚雄州中心支行、楚雄州税务局和州财政局,看望慰问坚守在年终结算岗位上的财税金融系统干部职工,并在州财政局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迟中华听取州财政、税务和人民银行州中心支行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州财税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宫,“1133”战略高质量推进。一年来,全州财税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履职担当、负重前行,努力克服新冠疫情以及各项减收增支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攻坚克难,保持了财税经济运行的总体平稳。据快报显示,2020年,全州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0.3亿元,增长3%,全州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93.6亿元,增长5%。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也是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财税金融工作意义重大。”迟中华强调,要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和复工复产支持政策,科学配置资源和力量,助力全州高质量发展;要开源节流并举,强化财源税源培植,严格依法治税;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要树牢风险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强化融资管理,健全债务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要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协同攻坚,充分调动州内各级各部门力量,精准施策、共同发力;要着力提升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不断增强税金融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上一条:楚雄州“十三五”期间投入超227亿元 推进教育兴州和人才强州工作
下一条:我州下达2020年度第二批文明吸烟环境建设资金248.64万元 助力“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