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落到实处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16:35     来源:    作者:    关注:

 “十三五”以来,楚雄州各级财政部门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关键点和突破口,抓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点环节,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约束,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扩围升级,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2016年至2020年,我局加大推进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力度,在选择上一年度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支出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的同时,逐年增加项目支出绩效评价金额,逐步扩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范围,2016年对10个项目资金7643.06万元开展绩效评价;2017年对8个项目资金9398.166万元开展绩效评价;2018年对10个项目资金15150.42万元开展绩效评价;2019年对12个项目资金17687.08万元开展绩效评价;2020年对10个项目资金96100.75万元开展绩效评价。开展绩效评价项目的资金范围从一般公共预算逐步扩大,2020年已拓展到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保基金预算和专项债券资金。
    逐年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落到实处,为加快我州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让民生资金乘上“直通车”
下一条:州级财政积极筹措资金支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