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张岩松厅长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楚雄州开展财政政策基层巡回培训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0:48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0年10月28日,省财政厅张岩松厅长率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楚雄州开展2020年财政政策基层巡回培训,帮助楚雄州破解难题、促进发展。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培训启动仪式。
    上午,张岩松厅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全力推动新时代云南财政工作》为主题,围绕“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财政运行情况”“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全力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5个方面作首场专题辅导。张岩松厅长在培训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希望通过面对面开展政策解读,让大家能够辩证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和财政运行形势,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全力推动财政改革发展。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层层压实责任,细化方案措施,统筹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力攻关,共同分析研究基层财政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推动问题解决。狠抓落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抓好今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
    下午,省财政厅债务管理处处长李良高、省财政厅基层财政处处长杜炜、省财政厅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周燕三位处长以极高的政治站位,紧扣当前工作实际,结合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形势、讲解了改革进程、明确了工作要求,并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解析。
    迟中华州长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会议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领会好本次培训精神,确保落地落实、见行见效,推动全州财政工作再迈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州委、州政府既定目标任务,深刻剖析影响财政增收的因素,研究加快财源建设的主要措施,着力破解全州财政工作面临的难题。三是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更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圆满完成全州财政收支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财政工作再迈新台阶,切实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楚雄州应有的贡献。
    10县市人民政府县市长、楚雄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州级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负责人等10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比照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财政局召开直达资金暨扶贫资金监控系统工作视频调度会
下一条:“十三五”时期财政收入平稳增长、支出有力有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