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国资委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全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5:49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州国资委多措并举推进我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站在践行“两个维护”、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矛盾问题,查找工作差距,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做好管理服务,妥善处理统筹外费用。三是完善机制,强化督查考核。计划在2020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移交乡镇和村(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实现新办理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常态化移交县市管理。把各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按照目标逐一分解,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密切配合、精准对接、严格执行政策。将县市接收中央、省驻楚企业、州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县市进行社会化管理工作纳入了州对县市2020年的政府综合绩效考核范围进行考核,对不能按时完成接收工作的、推诿扯皮延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后果的单位和有关人员要进行严肃的问责处理,严格实施奖惩。四是坚持把底线思维贯穿工作始终,统筹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既要减轻企业负担又要改善民生,既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又要有效化解矛盾问题,切实维护好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条:省金控集团检查组到楚雄州融资担保公司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州完成2019年度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会审工作

关闭